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著名京剧演员王珮瑜来泉州献演 观众纷纷点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10

 4月9日晚,由著名京剧演员、余派老生王珮瑜带来的《2021老生常谈——王珮瑜京剧清音会》,在泉州大剧院歌剧厅落幕。

著名京剧演员王珮瑜来泉州献演,观众纷纷点赞——听京剧还能在剧场发弹幕

泉州网4月10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龚书韶 罗晓野 文/图)4月9日晚,由著名京剧演员、余派老生王珮瑜带来的《2021老生常谈——王珮瑜京剧清音会》,在泉州大剧院歌剧厅落幕。

王珮瑜清音会演出现场

梨园戏导演曾龙与王珮瑜老师艺术畅谈

有别于传统京剧表演,整场清音会从内容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王珮瑜不仅演绎谭余一脉的骨子老戏,还融入清谈、直播、弹幕、VR等元素。当晚的演出,将互联网“弹幕”用于舞台上。台上,王珮瑜老师以脱口秀的方式,将京剧老生的源流历史、唱腔板式,通过多媒体呈现给观众;台下,观众可以像在网上发“弹幕”一样,第一时间反馈自己的看戏感受。

在观众最喜爱的演唱板块,王珮瑜带来十余段脍炙人口的谭余一脉老生唱段,又穿插京剧历史、艺术家、声腔和乐队的讲解,以及对化妆、穿衣等京剧元素的拆分。演出中以一台摄像机的视角,直播戏曲演员的化妆、扮戏、服装、道具等可视性内容,让观众在一个环境感受多个空间的内容。

此外,演出前,泉州大剧院还邀请了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导演曾龙,与王珮瑜老师艺术对谈,畅聊京剧与梨园戏的“非遗传奇”,分享戏曲艺术的发展与创新,让观众在欣赏京剧的同时,感受梨园戏的魅力。

据介绍,清音会概念来源于清末民初的“清音桌”,是当时一些京剧名家和名票的独特演出方式,演出清唱、不扮戏、不着戏服、依现场情况定制戏码。“老生常谈”王珮瑜京剧清音会自2010年创立至今,几乎每年都有内容的更迭变化与多元的互动方式,目前已相继在上海、北京、天津、武汉、苏州、南京等地演出近30场,深受观众喜爱。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