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自得琴社走进泉州 带来“国潮的碰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08

4月5日晚,《琴为何物》自得琴社音乐会在泉州大剧院上演,八音和畅,霓裳遍彻,承淑古志,以出新声。

泉州网4月7日讯(通讯员龚书韶 记者黄怡)聆听国乐之音,探寻民族之声。4月5日晚,《琴为何物》自得琴社音乐会在泉州大剧院上演,八音和畅,霓裳遍彻,承淑古志,以出新声。尘封千年的“古画”近在咫尺,“画中人”身着古代服饰,或轻抚古琴,或弹拨琵琶,带来了《醉醉渔,唱唱晚》《破阵》《离骚》等经典曲目。

成立于2014年的自得琴社,是一个成功“出圈”的宝藏国风乐团,以80后、90后青年琴家为主。自得琴社通过音乐会、讲座、教学、网络视频等形式,推广以古琴为主的优秀传统文化。从传统到跨界创新,从昆曲到汉唐舞蹈,自得琴社既有古琴独奏,又有民乐合奏,将电古琴与电子音乐进行融合,形式和内容都极其丰富。

春日美好,乐声悠扬。4月3日晚,“文明雅韵·走进国潮”——自得琴社演出进化史艺术分享会走进泉州市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在闽南独特的红砖古厝里,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乐艺术分享。悠扬婉转、余音袅袅的琴声中,泉州市民感受到古琴的艺术魅力。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箫笛演奏家陈特超、青年南音演唱家王一鸣与自得琴社就泉州南音传统文化进行交流,展示泉州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