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来接古城持证街头艺人招募令 当下一个古城网红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3-18

近日,由泉州古城办联合泉州市文旅局发起的泉州古城持证街头艺人招募正式开启,街头表演者将获得正规平台,古城街艺有望成为下一张城市音乐名片。

泉州古城办联合泉州市文旅局发起古城持证街头艺人招募活动

古城街艺达人秀

泉州网3月18日讯 (记者李心雨 文/图)在这快节奏的城市街头,行色匆匆的人们,总是自赶自的路。那些街头艺术家,在人群中用一把木吉他弹唱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期待自己的一技之长有人欣赏。公园、商圈、热闹的马路边……他们无处不在。近日,由泉州古城办联合泉州市文旅局发起的泉州古城持证街头艺人招募正式开启,街头表演者将获得正规平台,古城街艺有望成为下一张城市音乐名片。

招募活动将在泉州威远楼前广场举行,参赛人群为18周岁以上在泉音乐爱好者。参赛类别分声乐、器乐、弹唱、乐队、闽南童谣、南音、戏曲等(原创音乐、闽南语音乐,按质量给予适当加分)。选拔采用线上海选与线下初赛、复赛决赛相结合方式,将决出“古城街艺”十佳驻地艺术达人10名、“古城街艺”优秀驻地艺术达人10名、“古城街艺”驻地艺术达人名录30人。

据悉,获得泉州“古城街艺”十佳驻地艺术达人,各奖励价值3000元的奖金奖品,并颁发泉州驻地艺术达人证书;获得泉州“古城街艺”优秀驻地艺术达人,各奖励价值500元的奖金奖品,并颁发泉州驻地艺术达人证书;进入泉州“古城街艺”驻地艺术达人名录者,颁发泉州驻地艺术达人证书。所有获奖者纳入泉州首届街头艺术达人驻地计划,可与承办方签订有关泉州“古城街艺”驻地现场表演协议,适时提供街头表演场地或参与相关公共文化活动等。获奖的个人或团体,主办方将提供5场专场演出(演出时间可商定),在2021年内古城区域街艺表演常驻地点(主要包括府文庙广场、中山路泮宫或金鱼巷东入口处、西街肃清门广场、城南德济门遗址广场、新门街中段等)进行,演出者可获得所有现场打赏。

线下报名地址为闽台两岸影视音乐孵化基地(泉州新门街北15栋1-8号店面)。报名者可发送个人资料及视频作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2649736416@qq.com,将视频文件命名为“展示项目+姓名+团队人数或个人”,视频内容需包含正视镜头自我介绍以及演艺全过程。

来源: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