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梨园戏元宵演出周开锣 优秀剧目轮番上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2-19

2月18日至25日(正月初七至正月十四),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2021梨园戏元宵演出周”活动,在8天内轮番上演《倪氏教子》《陈三(古本)》《苏秦》等一批梨园戏优秀剧目。

《苏秦》剧照

今晚7点30分,梨园戏新编剧目《倪氏教子》将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上演。演员大部分为“90后”,创演团队十分年轻。剧中“教师不能打学生,一打就上头条”“强化训练 仿真试题”等接地气的台词,把现代元素融入古老剧种,谐趣横生。

19日至23日(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二)每晚7点30分,省梨园戏传承中心的演员们将分别献演梨园戏小梨园流派传统剧目《陈三(古本)》之《送哥嫂·睇灯·答歌·打媒姨》《过楼投荔·磨镜·扫厅》《捧盆水·后花园·赏花·留伞》《绣鸾·公差捉拿·审陈三·探牢·起解》《大闷·小闷·遇兄·说亲》等。此次演出版本为《陈三》口述本和华东版本,为新中国成立后能见于舞台的最完整版本。

24日、25日每晚7点30分,剧团将分别上演梨园戏《苏秦》、《王十朋(残本)》选场。此次演出周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剧团将于23日和24日的下午3点,推出小剧场演出形式。首场演出秀将由曾两度荣获梅花奖的曾静萍团长携剧团主创力量倾情献演。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