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古艺新姿活傀儡》亮相2020年戏曲百戏盛典 泉州提线木偶戏获名家点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1-10

《古艺新姿活傀儡》亮相2020年戏曲百戏盛典

7日至9日,泉州提线木偶戏《古艺新姿活傀儡》赴江苏省参加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和专家的好评。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汇中国百戏 展戏曲新颜”为主题,从10月11日起至11月下旬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116个剧种126个剧目在此集中献演。

《古艺新姿活傀儡》是泉州提线木偶戏参加国内外交流最常演出的剧目,荟萃了《小沙弥下山》《钟馗醉酒》《元宵乐》等篇章。“这场演出由传承久远的科仪表演《相公踏棚·四将开台》拉开序幕,体现了泉州提线木偶戏经过千年发展留下的厚重足迹,最后压轴亮相的《元宵乐》以歌舞的形态,展示泉州海丝文化和闽南文化。”这场演出艺术总监王景贤说。

“泉州提线木偶戏一直引领中国木偶的发展”“《古艺新姿活傀儡》很好地保护了木偶艺术的传统,创新又贴近时代的审美需求”……此次演出不仅深受现场观众喜爱,也受到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长陈迎宪、著名剧作家陈鹏、著名戏剧理论家何玉人等戏曲界专家学者的好评。“泉州提线木偶戏历史悠久,表演艺术精湛,经过上千年的传承发展形成独特的表演艺术。这场演出既能让观众感受到厚重的历史,也有新时代木偶艺术的精品,特别是黄奕缺大师创作的《驯猴》等,感染无数观众。”陈迎宪说。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