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五届泉台两岸职工雕艺技能竞赛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9-25

技能竞赛现场

24日至25日,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等承办的第五届泉台两岸职工雕艺技能竞赛,在台商区及台湾苗栗县同步举行。

泉州台商投资区和台湾苗栗县均以精湛的雕艺技术名扬中外,泉台两地于2015年起举办泉台两岸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开幕式、评奖及颁奖典礼均以实时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让两岸活动组织方、评委、选手们“云”同步参与,泉台两岸近130名雕艺人才各自在泉州台商区、台湾苗栗县分会场参赛。在台商区现场,记者看到,比赛设木雕类和综合类,101名选手中,有的雕刻木头,有的细描漆线,有的细刻泥塑,有的泼墨彩绘……金属凿器的碰撞声、木棍轻轻的敲击声此起彼伏,木料散发的香味似有若无,场面有序、温馨。

不少参赛作品的构思与当下热点、生活场景紧密相连,匠心独具。如,有选手创作了钟南山戴着口罩的木雕,取名“使命”;有选手创作了一个敞开的口罩,取名“广而告之”;有选手雕刻了一位农民扛犁在肩的喜悦劳动图,极富生活气息。因比赛属于开放式的,不少雕艺从业者闻讯前来现场观摩、学习,不时为某件作品的手法和创意叫好。

获得竞赛各项目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被市总工会授予“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同时择优一人由市人社局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