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二届泉州宝藏新年艺术展9月16日报名全面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9-21


“泉州宝藏”新年艺术展,以海交馆文物作为创作源泉。在首届活动中给泉州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年艺术展,展览呈现近百件富有创造力的艺术作品,对话千年海丝文物与文物背后的传奇故事。

2021年《泉州宝藏》新年艺术展即将强势回归,展览放眼优秀传统文化,强调以创新设计驱动文化传承与创新,挖掘兼具艺术文化价值和实用价值的文化创意产品,致力于探索泉州宝藏的现代意涵。

2021年《泉州宝藏》新年艺术展概况

展览流程

【报名】9.16-10.10(9.16项目启动直播)【沙龙】9.20、9.26《艺术大讲堂》【征集】9.19-11.30【提交】11.30-12.10(9:00-17:00)逾期不收【终审】11.30-12.14(12.14现场评审)【颁奖】2021.1.1(海交馆)【展览】2021.1-9(海交馆展出、巡展)

组织单位

【发起单位】福建省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广播电视台904交通之声【执行单位】青春动漫馆

【协办单位】泉州市动漫产业协会鲤城区美术家协会鲤城区动漫与艺术研究会领SHOW天地古城新门文旅万有引力动漫力合文化大拾堂

2021年《泉州宝藏》新年艺术展亮点

01.

徜徉舟船世界

我们希望您结合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中国舟船文化,突出创新设计在“保护利用”传统文化过程中的价值,强调以创新设计驱动文化传承与创新,征集兼具艺术文化价值和实用价值的文化创意产品。要求创意设计贴近时代、融入生活、服务发展,创造生活化的创意设计产品。

02.

期待跨界对话

无论您是民间工艺美术师、自由设计师或设计爱好者,还是泉州市幼儿园及以上教育机构学生。我们期待和鼓励您参与到“泉州宝藏”的探索中,欢迎文创、装置、音乐、影像、雕塑、陶瓷、服装、食物、二次元、绘画……的跨界对话,希望您与大家共同完成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实践。

首届参展作品四翼童子

首届参展作品捎话者

首届参展作品布袋戏木偶头装置

首届作品 窥见刺桐·佛教寺里的印度教石刻

首届参展作品刺桐花

我们希望您的作品除应符合大赛征集主题与作品类型范围,具有较高的原创性、新颖性外,还应满足如下要求:

平面设计类应具有较强的宣传性与可视性;

产品类应具有较高的市场需求,符合文创产品落地转化的相关要求;

空间类应具有一定前瞻性、较高的艺术性与实际应用价值;

数字类应能体现中国舟船文化内容与新时代精神,具有较高的互动性与社会传播价值。

03.

获得专属福利

这是一次艺术智慧的集结,您可以和艺术爱好者们让沉睡的文物活起来,赋予静态展览以动态的活力。

凡报名参赛者凭报名凭证即可参与9月20日、26日在海交馆举办的艺术沙龙活动,对话艺术大咖,徜徉在琳琅满目的海交历史文物,在泉州历史中艺游,聆听艺术创意的动听声音。

首届展览 王丽明研究员专题文物导赏

作品将有机会在人潮聚集的“泉州湾古船陈列馆”文创孵化附属空间展示,获得更多流量与共鸣。参赛入选将获权威多媒体平台数月展播机会,解锁10万+流量。

泉州湾古船陈列馆文创孵化附属空间

多媒体展播

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获得泉州广播电台904交通之声栏目专访一次或精品杂志《海峡旅游》人物专访一篇,进一步推广您的艺术智慧与艺术实践。

艺术家接受904交通之声采访

报名须知

大赛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

参赛者请务必阅读参赛要求及相关须知(扫描下方二维码),最晚于10月10日17:00前进行报名。报名者请将电子版《2021年“泉州宝藏”新年艺术展报名表》(附件2)报送至邮箱(hjgxuanjiao@163.com),或扫描下方H5页面填写相关报名信息。

报名成功者将获得确认信以及二维码,可凭借该确认信参与培训活动。

参赛作品于11月30日17:00前将电子版报送至邮箱(hjgxuanjiao@163.com)。所有入围作品(进入终审)均须寄送实物、模型或3D源文件至大赛组委会。

来源: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