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举办抗战题材电影展映活动《八佰》受文艺家好评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9-04

昨日,我市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抗战题材电影展映活动,全市文艺界代表齐聚泉州影剧院,观看电影《八佰》,优秀的电影作品深受好评。

此次活动由市文联、市电影家协会、泉州影剧院共同主办。

《八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由管虎执导,黄志忠、欧豪、王千源等主演。

泉州市作家协会主席蔡飞跃观影后说,这部电影让观众深受洗礼,整个故事弥漫着悲壮的气氛,临时拼凑成的400多人的队伍,写满了感动。有的人从刚开始的自私、懦弱、怕死,到后来变得坚强、不畏惧生死,将人性的光辉展示出来。观看这部电影能引发人们的思考,一个国家贫穷落后就要挨打,一个国家一盘散沙也要被挨打,这不只是历史教训。希望更多的文学工作者、更多的观众能走进影院,感受艺术的魅力,激发前行的力量。

“这部电影故事情节感人至深,通过民族正义的战争,闪现人性的光辉,激发了观众的爱国主义情怀,现场许多观众一边观影一边抹泪,我自己也屡屡被片中将士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存亡舍生忘死的壮举感动得数度落泪。”泉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白志艺说,这部电影的音乐是史诗级的大制作,通过作曲、编曲、音效等的通力合作,创作出了大气雄浑的音乐作品,为电影故事情节的发展营造了很好的氛围,让观众融入历史的场景中。片尾曲《苏州河》也是感人至深,令人找到新的力量和希望,催人奋进。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