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用创意表白一座城 泉州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9强出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1-08

昨日,2019年“润物无声”泉州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半决赛在泉州酒店举行。24位创作者带着新鲜出炉的24件样品亮相,并讲述作品与泉州的联系。经过投票,评选出入围决赛的9件作品。

大赛主题为“海丝泉州,刺桐有礼”,由泉州市文旅局主办,泉州文旅集团承办,设计者心中满满的“泉州情”,正中主承办方想通过本届大赛挖掘出代表泉州的有情怀、重设计、高品质的文创产品之怀。

大赛从2019年10月开始收集作品,到11月底共征得近300件作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参与,包括中国澳门、台湾地区,其中不乏在校学生。泉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表示,通过本届大赛,看到了新生代创客的力量。

不同往年的是,今年的半决赛采用投票形式,评选出入围决赛的9件作品。半决赛评审团由特邀评委、在地创客、媒体三方组成。三方评审团通过评判每份作品的文化内涵、主题表现、创意水平、艺术表现和产业价值五方面,来为每份作品投票。

在半决赛现场,记者发现,泉州是大家永远无法割舍的记忆与情感,每位创客心中都有一份“泉州情”。当产品和文化元素碰撞出新火花,东西塔、老君岩、钟楼、红砖厝……这些泉州古城元素的创意正融入更多文创产品中。“在比赛中,我们见证了属于泉州优秀文创旅游商品的诞生。每一件旅游商品都将在今后的岁月里发光发热,尽显海丝古城魅力。”曾担当大赛两届评委的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张南章表示。

进入决赛的9件作品,将于1月10日进行决赛。

来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