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新增2家省级文化产业类观光工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2-31

福建省观光工厂评定委员会按照《福建省观光工厂建设与服务规范》,组织专家对观光工厂申报单位开展现场检查。经福建省观光工厂评定委员会审定,于近日公布了2019年度福建省观光工厂名单,泉州市共有4家观光工厂入榜,其中2家为文化产业类观光工厂,分别是德化陆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德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

德化陆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

陆升集团观光工厂隶属新加坡外商独资企业——陆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位于著名瓷都德化县城关,主要由陆升酒店一、二层和陆升(集团)陶瓷生产车间组成,是集制造业与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业、互联网+、DIY陶瓷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陶瓷厂区。公司主要生产新骨瓷酒店系列产品及高级日用西餐炻器,年产量达2000万件。2010年1月,取得清真认证Halal证书,成为全球第一家通过清真认证的陶瓷产品生产商。 “Luzerne”(陆升)品牌分别获得“中国驰名商标”、“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陶瓷行业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 “福建省质量管理奖”、“福建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公司还连续多年被评为“百家明星侨资企业”、“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等。

本观光工厂设有陆程、陆窑、观光车间、DIY陶瓷体验馆等参观景点。陆程——展示的是不同时代的餐具演变及其所反映的社会文化变革,陶瓷生产简易过程以及我们陆升公司的发展历程。陆窑——作为陆升瓷器的销售点,用类似窑车形状做成的展柜,就如瓷器刚从窑炉烧成出来一般。观光车间——通过生产车间的参观过程让游客近距离地了解日常餐桌上的餐具是怎么烧制出来。DIY陶瓷体验馆——让游客亲自手绘陶瓷,获得乐趣的同时学习陶瓷制作的相关知识。

福建省德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

福建省德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位于世界石雕之都―惠安县崇武镇。是一家集工程项目设计、产品生产加工及安装、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工艺品专业生产企业。

公司汇集国内外雕刻艺术家,在现有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和“耕石艺术馆”的基础上,全力打造福建省观光工厂,为艺术家们提供一个集创作、研究、展示、交流的平台,为人们提供旅游、观光、体验、生产、购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产品,促进惠安石雕文化产业的整体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