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中国石雕艺术大师吴德强作品入选2019第四届中国雕塑年签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2-30

2019年12月26日,“2019第四届中国雕塑年鉴展”在美丽的山东威海盛大开幕。中国石雕艺术大师吴德强作品入选本次展览,并应邀出席开幕式与研讨会。

本次活动由威海市委宣传部、《雕塑》杂志社共同主办,全国九大美术学院支持。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原院长、著名雕塑家隋建国与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雕塑》杂志社长范伟民联合担任总策展人;《雕塑》杂志主编、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朱尚熹与《雕塑》杂 志执行主编范海民共同担任执行策展人。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品牌委员会主席胡立新,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小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刘艺杰,原航天工业总公司研究员陈大亚,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原巡视员朱 雪芬,汉中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副总、规划设计院院长任立新,南京明月集团董事长李顺祥,荣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霞,荣成市委常委、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郑跃文,威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刘昌毅,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吴洪涛,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张建阳,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许胜,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少伟,荣成市文联主席车永亮等,以及各大美术学院、艺术社团机构学术带头人近200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作品是从刊登在《中国雕塑年鉴》2015、2017、2019三卷近千件作品中,经过专家委员会的多轮评选最终选拔出来的。展览作品跨度6年之久,大腕云集、佳作纷呈,形式丰富、主题深刻,规模大、规格高、影响深远。吴德强大师的参赛作品为《星河》,用艺术的形式,以人文、生态、绿色为内涵,以现代化沿海开放城市为定位,为带动文旅产业发展,实施城市化战略,丰富城市文化景观,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和艺术内涵,发挥积极而有效的促进作用。同时,助力天鹅艺术节系列活动,助力打造富有特色与内涵的文化艺术生态园区,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到“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独特魅力。

吴德强大师与多位嘉宾合影

作品参加展览的其他艺术家有: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原院长隋建国,《雕塑》杂志主编朱尚嘉,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董书兵,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邹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谭勋,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鲍海宁,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陈晓春,贵州雕塑院院长李钢,陕西省雕塑院副院长马辉,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秉仁等。

开幕式结束后,吴德强大师与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原院长隋建国教授、《雕塑》杂志社社长范伟民、四川美术学院杜院长焦兴涛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台湾雕塑学会原会长邱泰洋等著名艺术家一起合影、交流。在下午举行的艺术座谈会上,吴 德强作为嘉宾和其他与会人员一起,积极为助力新时期威海城市发展与文化旅游献计献策。

吴德强大师与中国国际世界民族促进会副会长、《雕塑》杂志社社长范伟民

吴德强大师与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原院长、著名雕塑家隋建国

吴德强大师与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鲍海宁

吴德强大师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

吴德强大师与台湾雕塑学会原会长邱泰洋

吴德强大师与与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原院长隋建国及当地领导交流

来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