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和文化”黄泉福雕塑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2-13

《和文化》黄泉福雕塑艺术展开幕式现场

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惠安县人民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北京艺人行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和文化”黄泉福雕塑艺术展于2019年12月7日至15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王汉斌、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彭佩云、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中国侨办原副主任任品亮、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马佩、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红、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主任林光、中共泉州市台商区区委副书记林清泉、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黄松友、香港文联副主席吴欢、黄泉福艺术馆馆长黄钦龙、北京艺人行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立伟、中国著名书画家李景革,以及木雕艺术爱好者等300余人出席展览活动。

黄泉福大师弥勒佛系列作品

“和文化”是黄泉福作品的最大特征和中国雕刻艺术作品的一大亮点。尤其是带着非人间的柔静,却又充满现世欢喜的弥勒佛系列作品,采用简洁明快、流畅圆润、以体拟衣、体线一体的造像语言,形成豁然达观、与世无争、天人合一、大彻大悟的造像特征,营造出物我两忘,超世脱尘的艺术境界,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和文化”之博大精深。

黄泉福大师铜雕系列作品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黄泉福大师在国家最高艺术殿堂,对自身顶级雕刻技艺的首秀。黄泉福大师将“和文化”作为此次雕塑艺术展的深刻主题,展览共分为“祖国万岁”、“时代传承”与“和谐中华”三大篇章,精选了黄泉福大师近年来创作的木雕、玉雕、铜雕等材质的50件代表作品进行展览,饱含黄泉福大师巧夺天工的匠心技艺,出凡入胜的艺术造诣以及将文运与国运的脉动时刻相连,用自己的作品来抒写中国梦的满腔热血之情。

据介绍,黄泉福大师出生于世界石雕之都——福建惠安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外交部钓鱼台“泉福艺术馆”负责人,海外雕坛称其“中华木雕第一人”,国内业界誉其“中国木雕之王”。自16岁从艺以来,黄泉福大师40余载朝耕夕耘,居安资深,凭借其对雕刻艺术与生俱来的天赋与独特见解,不仅在传统木雕工艺领域达到入木三分的境界,更是在中外雕刻艺术与现代美学设计领域颇有见地,其作品巧妙地将时代精神融入雕刻艺术,以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精髓来体现艺术的价值,备受在业界与市场推崇和青睐。并作为“国礼”走出国门,被多国政府首脑及国家领导收藏,享誉海外。

中国美术馆展览现场

北京艺人行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立伟表示,2020年将继续携手黄泉福先生开启2020黄泉福雕塑艺术展全球巡展计划,届时将受邀在美国、法国、新西兰、德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举办雕塑展,以雕塑为载体,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文化软实力。黄泉福大师期盼以艺术为桥梁,抒写中华民族“和文化”之广博,向世界弘扬中华民族“和文化”之大美。

来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