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第七期文创和旅游产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1-16

11月16日,由泉州市文旅局和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文旅产业人才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

举办文旅产业人才高级研修班是泉州市文旅局加强文旅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自2013年开始,市文旅局先后举办了6期文化创意人才高级研修班。此次研修班成员来自我市40名文旅企业人才和从事文旅行政管理人员,他们将在清华大学开展为期6天的学习研修。期间,邢春晓、龚慧娴、刘德良、左学荣等教授分别讲授了《区块链技术发展与产业分析》、《文旅产业融合经营创新》、《文旅企业的投融资路径分析》、《大数据时代的营销创新》、《高效能的团队建设与企业文化塑造》、《文旅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到姥姥家隐居乡里文创园区进行现场教学,给学员们更多的启发和借鉴。

近年来,我市充分挖掘和发挥文旅产业发展的优势,聚焦特色产业、重点园区和重点项目,通过政策推动、服务推动和管理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取得明显的成效,为我市的经济快速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上半年,我市文旅产业主营业务收入673.66亿元,同比增长21.1%。2019年,1-8月旅游总人数4789.98万人次,比增17.7%;旅游总收入815.41亿元,比增22.2%,旅游总收入及游客接待量一直稳居全省前三。文旅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显现。

据了解,为了建设“人才强市”战略,我市出台了《泉州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行动方案》、《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对外文化交流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政策,制定了有计划、有目标地培养造就一定数量、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文化创意产业经营管理人才。

泉州市文旅局文旅产业科科长许伯毅表示,市文旅局与清华大学再度携手举办文创和旅游产业人才研修班,旨在进一步促进我市文创和旅游产业发展,加强与国内高等院校、文旅产业发达城市的沟通交流,为泉州培养一支有文化、懂经济,会管理的文旅产业人才队伍。他希望各位学员们,能把学习的内容与实际相结合,与自己的企业相结合,进行认真的梳理和总结,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