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首届文化创意产品展开幕 千件文创精品亮相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0-18

由泉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泉州市首届文化创意产品展,于10月18日至10月20日在泉州东亚之窗文创园举行,共展出非遗文创、文博创意、工艺创新、文化旅游等4类文创精品1000余件。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改办主任许旭明表示,举办首届文化创意展是我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促进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创新的一次难得机遇,是推动我市增强文化产业高质量供给一次文化盛会,也必将进一步提升泉州文化创意业的品牌效应,为泉州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文化创意交流与合作,文创展期间,还同时举办泉州文创产业发展讲坛、文创作品评选、掌上观展、文创展线上购等活动,为广大参展文创企业开拓市场、互相交流学习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了丰富优质的文创产品和体验项目。此外,展会现场还将举办非遗VR体验、趣味冲关游戏,以及亲子随手拍活动等一系列趣味互动活动。

近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把文化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发展繁荣文化事业,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创意产品日益丰富,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文化综合实力、竞争力不断增强,文化强市建设取得显著成就,我市建立了220家年产值亿元以上的文化企业名录库,培育了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家、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5家、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3家;拥有13家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其中国家级广告园区1家、省级文化产业重点园区3家;先后有10家文化企业挂牌上市(8家在新三板上市),泉州文化产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78.14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392.81亿元(初步测算),年均增长13.2%,总量连续七年位居全省首位,形成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