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首条海底隧道——东海通道可研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9-28

日前,福建省发改委批复了泉州东海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意味着,泉州市首条海底隧道的建设即将提上日程。

据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建设的东海通道起于晋江双龙路,采用隧道下穿晋江入海口后对接丰泽区滨海街(综合大道),路线全长约4.8公里,其中隧道长约4.235公里(含敞开段);项目全线主、辅路均采用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主路设计速度采用6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速度采用40公里/小时。

该通道建成后,将成为串联泉州东海、仙石及西滨城市组团的重要快速通道,同时也是横跨晋江两岸、缓解过江交通瓶颈、减轻泉州晋江大桥过江交通压力的重要通道;有利于完善泉州城市骨架路网,完善泉州环湾面海城市发展布局,推动环泉州湾地区发展。

近年来,泉州市按照“一湾两翼三带”总体空间布局,全面推进环湾城市建设。特别是在新城环湾跨江通道建设、加快各组团之间的交通网络建设方面下足功夫,规划新建东海、金屿和百崎三个跨江通道,分别为连接东海组团和晋江东部片区、城东组团和台商投资区、东海组团和台商投资区的重要通道。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小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