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举办“为成长插上飞舞翅膀”舞蹈晚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8-26

晚会现场

25日晚,泉州团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为成长插上飞舞翅膀——李琼琼从艺50年舞蹈专场晚会”举行,数十名舞者在现场带来精彩又专业的舞蹈演绎,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晚会以“我的自叙”“学生的视角”“朋友的视角”“家人的视角”四个环节来贯穿全场,表现了一个热爱舞蹈的少女,追梦圆梦间走过50年的历程。在现场,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李琼琼与众多年轻舞者一起,表演了《红舞鞋》《桃李芬芳》等节目,欢快优美的弗拉明戈舞、优雅动人的朝鲜族舞、婉转多姿的傣族舞、飘逸美好的长绸舞等多种形式的舞蹈在台上轮番上演,收获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泉州团市委书记杨凤翔表示,举办本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青少年用艺术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衷心祝愿,同时作为一场汇报演出,展示以李琼琼为代表的老一辈校外教育工作者多年来的教育成果,此外,希望通过活动打造一个青少年校外艺术教育成果的交流平台。

尽管是阴雨天气,依然有许多市民群众前来观看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家住洛江区的许先生特地带着儿子与女儿到现场欣赏表演,他告诉记者,5岁的女儿对舞蹈有点兴趣,为了给她一份直观的感受,故决定带其到现场感受一番。“孩子有兴趣是好事,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这些舞蹈演员表演是很精彩,但背后肯定付出了很多,我们也会适当地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

当天上午,还举办了“2019泉州舞蹈美育教育交流讲座”,北京舞蹈学院教授苏娅、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副书记兼副校长李鑫与青年舞蹈家蔡梦娜分别带来了《舞蹈专业教育与舞蹈素质教育管窥》《古舞新韵 身体文化视域下的舞蹈教学解析》《吾思舞形 舞剧表演女性形象塑造谈》专题讲座,为现场众多舞蹈专业教育者与学生带来一份份专业干货。

李琼琼与学生表演情景舞蹈《守候》

晚会现场 舞蹈表演《望》

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副书记李鑫在讲座现场为观众示范专业技巧

来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