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五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在惠安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8-16

16日上午,“2019·丰盈韵”第五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开幕仪式,在惠安丰盈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此届创作营由惠安县人民政府、《雕塑》杂志社、泉州市文改办共同主办,惠安县文改办、文旅局、人社局、总工会、文联、城镇联社共同承办,惠安县雕艺文创园、惠安雕刻艺术研究会、福建丰盈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德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负责执行。本届创作营以“丰盈韵”为主题,从2019全国高校毕业生雕塑作品展来稿的40所院校400多件作品中遴选出17所院校18件优秀雕塑作品参赛,学生作为第一作者。由雕刻艺术研究会公开向业界征集、选拔雕艺匠师作为第二作者携手创作完成。创作时间为期10天。

据悉,自2008年开始,惠安已连续成功举办了“海峡情”“西岸风”“鼎立行”“磊艺缘”等四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以石雕为媒介,在学生和企业之间构建互动交流的平台,不仅能增强学生动手和实践能力,同时也尝试将艺术创新理念注入到企业文化塑造进程,为惠安雕艺提升发展做出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本届“丰盈韵“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在惠安成功举行,得到了福建丰盈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董事长吴德强自豪地说:“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落地惠安,体现了惠安在中国乃至世界石雕的影响力。能让雕刻技艺在新一代年轻人身上得以进一步传承和创新,我觉得是我们这辈老艺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