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外贸转型升级再添成果 7家泉企成省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7-12

石狮、安溪被认定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日前,福建省商务厅公布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2018年度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名单,全省共有9个基地被认定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12家企业被认定为2018年度省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泉州两大基地、7家企业上榜。

省级试点企业较上年新增一家

根据省商务厅公示文件,9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分别位于泉州(2个)、宁德(2个)、南平(2个)、福州(1个)、厦门(1个)和三明(1个)。从产业类型看,9大基地涉及纺织服装、食用菌、电机电器、保健康复器具、竹木加工、林产品、工艺品及装饰工艺品8个行业。

泉州上榜的两个基地分别是石狮市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安溪县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所属的纺织服装、装饰工艺品行业也是我市传统优势行业。立足产业优势,石狮、安溪将成为全市外贸转型升级样板。

此次被认定为“2018年度省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的12家企业分布较为集中,其中7家上榜企业为泉企,较上年新增一家,全省占比近6成;另有2家福州企业,2家厦门企业,1家莆田企业。

上榜的泉州企业分别是:泉州晋江陆地港供应链有限公司、福建石狮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泉州阿里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市中太进出口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市嘉晟供应链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市进出口有限公司、福建晋江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其中福建石狮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为新增上榜企业。

商务部门将加大培育支持力度

在全球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地方商务发展也面临挑战。2016年5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对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给予了方向性的指引,福建省随即配套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十二条措施》。

近年来,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以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为载体,为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报关报检、物流、退税、结算、融资、信保等进出口环节提供一体化专业服务,在降低企业成本、促进成交、开拓市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泉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政策,加大对试点企业的培育支持力度,创新监管模式,进一步提升外贸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我省外贸企业提供全流程外贸综合服务。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