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晋江已建成16家院士工作站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4-19

近日,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在晋江召开。截至目前,晋江先后有16家企事业单位建立院士工作站,其中12家获得省级认定、14家获得泉州市级认定,获批国家级示范站1家、省级示范站3家,建站数量位居全省各县市区前列。

近年来,晋江把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作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具体实践,围绕产业创新需求,坚持以“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实效为根本”的工作原则,广泛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积极对接引进院士团队等高端智力资源,大力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当前,晋江院士工作站建站主体行业领域涉及新能源、纺织化纤、制鞋、食品、皮革、塑胶、机械制造等,共柔性引进院士20名、院士专家团队81人,突破了一批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促进了一批科技成果顺利转化,有力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和核心竞争力,培养了一批高端技术人才,极大地提升了晋江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核心竞争力。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