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清明小长假哪里游?出游第一站:泉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3-26

安平桥

古城魅力等你挖掘

泉州乡村游资源丰富

蔡氏古民居

核心提示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清明除了让我们慎终追远、悼念先人,同时也明白了惜取眼前人的意义,学会珍惜与父母、孩子的美好时光。

何不趁小长假带着老人孩子出外踏青赏花,共叙天伦之乐?

哪些地方适合清明节举家出游?这个不长不短的假期,你需要的是一场不近不远刚刚好的旅游。

不必舍近求远,第一站,先从我们脚下的泉州走起。记者请来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一起为大家提供攻略。 □记者 黄宝阳 文/图

古城经典游

“半城烟火半城仙”的泉州古城,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如果你身为泉州人,对古城还不甚了解,那么,清明假期,不妨放慢脚步,走进古城。在古街旧巷中寻访历史悠久的文物古迹、古街古民居,聆听那些口口相传上千年的名贤逸事、民间传说,从一砖一石中翻阅古城的前世今生。

线路一:象峰巷—三朝巷—古榕巷—旧馆驿巷—井亭巷—钟楼—中山路—通政巷—金鱼巷。

线路二:开元寺·东西塔—西街—清源山风景名胜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少林寺—清净寺—市区府文庙—天后宫—德济门遗址。

线路三:德济门遗址—李贽故居—黄帝宫—聚宝街—道才巷—青龙巷—林廉平海蛎壳厝—李妙森故居—车桥头文阿小吃店—泉郡富美宫。

海丝文化游

泉州自古海外交通发达,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海丝文化源远流长、内涵深厚,并为泉州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遗址、遗存,还有一段段辉煌灿烂的历史,当你站在古渡口看潮起潮落,在高塔下遥望历史,在博物馆中对话几个世纪的世界文明,相信你对泉州的爱会再增几分。

线路一:九日山—清源山·老君岩—开元寺·东西塔—清净寺—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灵山圣墓—洛阳桥。

线路二:万寿塔—六胜塔—石湖码头—草庵摩尼光佛造像—磁灶窑系金交椅山窑址。

线路三:天后宫—德济门—真武庙(文兴渡、美山渡)—蟳埔民俗渔村。

生态绿色游

泉州倚山临海,春天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春天的泉州,花含情,水含笑,这个时候,可以走进安溪春天的茶园,听茶歌、品茶香;可以走进永春牛姆林、云河谷中,看花草吐绿、鸟造新居;可以早登德化石牛山、九仙山,看早春杜鹃满山、云雾升腾。

线路一:中国茶都—洪恩岩—尤俊农耕文化园—清水岩—湖头李光地故居——志闽生态旅游园。

线路二:北溪村—岵山镇—大羽村—百丈岩闽南“小泰山”—云河谷—牛姆林生态旅游区。

线路三:南埕桃仙溪景区—岱仙瀑布—石牛山—石鼓美食街—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九仙山景区。

主题文化游

泉州被称为“多元文化宝库”,宗教文化、海丝文化、建筑文化、戏曲文化、茶文化、香文化、陶瓷文化、华侨文化……多元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融,每一个文化脉络,都值得深入挖掘,如果你家里刚好有学生族,不妨趁机来个主题研学游,收获一定不会小哦。

多元宗教文化线:泉州少林寺—清源山老君岩—泉州博物馆—开元寺—基督教泉南堂—府文庙—清净寺—草庵摩尼教遗址。

闽南古建筑文化游:五店市传统街区—草庵摩尼教遗址—安平桥(五里桥)景区—龙山寺—蔡氏古民居。

陶瓷文化游:陶瓷博物馆—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洞上陶艺村)陶艺DIY—屈斗宫古窑址。

惠女风情游:惠安崇武古城—崇武海岸—西沙湾—崇武天后宫—大岞村惠安女民俗风情园—潮乐水关风景区。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