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海丝起点的张望》出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1-30

日前,泉州市作家协会主席蔡飞跃的文化散文集《海丝起点的张望》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据悉,这是继《紫陌行吟》《红尘笛韵》《白园滋味》《绿叶菩提》《丰泽山水》《青衿骋怀》之后,其出版的第七部个人散文集。

据悉,《海丝起点的张望》收录了蔡飞跃50篇文化散文,分“水边张望”“大地环望”“名胜凝望”三个小辑。作品文学性、可读性兼备,书中插配精美的图片,图文并茂,古今夹叙,既可作为旅游文学来读,也可作为乡土教材来读,用丰富的视角展示了泉州“海丝”风情的人文积淀和时代风采。

据介绍,该书立足探寻文化,作者通过一篇篇美文,真情倾诉着自己对泉州与海丝相关的种种感悟。从海丝遗迹中发现不寻常的精神珍宝,在寻味海上丝绸之路时,油然怀想海丝起点城市泉州的荣光。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