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文化艺术组团赴保加利亚献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1-28

26日晚,“共享中国年”庆祝中国和保加利亚建交70周年迎春联欢会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500多位中国和保加利亚各界领导嘉宾、企业代表、中国留学生等齐聚一堂,在欢歌笑语中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泉州文化艺术组团赴保加利亚献演

精彩的演出现场

联欢会在喜庆热烈的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来自泉州的多位表演艺术家带来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不仅有闽南民谣《望春风》、南音表演《静夜思》,还有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优秀实践名册”的泉州提线木偶《小沙弥下山》、泉州少林武僧《五祖拳》、梨园戏《玉真伞舞》和服饰舞蹈《美丽惠安女》等。

非遗互动节目也是当晚一大看点,两国观众跟随非遗大师体验了一回铁观音的制作技艺和茶艺表演,泉州非遗传承人的妆糕人制作和刻纸技艺更是让观众们赞叹不已。来自索非亚孔子学院的学生们也精彩献艺,分别带来了服饰秀《锦绣中华》、朗诵《热爱生命》、合唱《新年好》、音画诗《礼仪之邦》,展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由衷喜爱。

本次活动由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与索非亚孔子学院联合主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协办。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