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三届泉州市咖啡旅游文化节落幕 领SHOW天地推动泉州接轨国际化文旅产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2-24

12日22至23日,第三届泉州市咖啡旅游文化节在领SHOW天地影像中心举行。作为泉州咖啡界一大盛事,本次咖啡旅游文化节汇聚了众多咖啡爱好者、冲煮大赛选手等咖啡界人士百余人。

本次活动由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丰泽区商务局、丰泽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海西国家广告产业园(泉州园)管委会联合主办,泉州市咖啡与烘焙协会、领SHOW天地文创产业园、泉州市丰泽区商贸业行业协会、泉州晚报社全媒体运营中心共同承办。

此次文化节最受瞩目的当属世界咖啡师大赛(WBC)福建泉州分赛区的比赛。作为福建地区唯一分赛区,泉州的咖啡文化将辐射至福州、厦门、漳州等城市的咖啡从业人员及爱好者。比赛不仅加深了行业内的技术分享与文化交流,还对泉州咖啡产业链的完善创新及专业人才的培养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此外,活动中的“单一麦芽威士忌与古巴雪茄品鉴”“咖啡文创集市”和“咖啡生活慢慢谈”环节则以多元化的方式向观众开放,邀请市民朋友参与咖啡品鉴。在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咖啡器皿以及咖啡手艺人别具匠心的冲煮方式,令观众感受到了别致的咖啡文化。

据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市经济文化发展的主阵地,近年来,丰泽区着力打造咖啡文化、引进咖啡产品、培育咖啡人才、制定咖啡产业发展专项政策,大力实施“咖啡+”战略。如推进“咖啡+百姓书屋”,通过书香和咖啡香的结合,让书店变得有温度,提供城市休闲获知新空间;推进“咖啡+创业”,推动创业咖啡聚集发展,激发双创发展新活力;推进“咖啡+商业”,在商业街区加快布局精品咖啡馆,丰富城市商贸业态,提升城市品质,让咖啡文化注入城市脉络。

“咖啡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是泉州作为传统古城接轨国际化旅游产业的重要一步,也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交融,它为泉州增添了更多开放、包容、国际化的新标签。”领SHOW天地文创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领SHOW天地积极推动咖啡旅游文化节的举办,让咖啡走进文创、融入生活,并以顾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为出发点,以差异化、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为支撑点,不断创新求变,力求为泉州市民带来新鲜、潮流的活动参与感。同时,领SHOW天地也秉持着文创初心,向大家传递着积极健康、潮流创新的新品质生活,为泉州文创旅游的发展带来更优质的内容,让咖啡爱好者一起了解咖啡历史、体验烘焙工艺、鉴赏大师作品,共同分享探讨咖啡文化及产业的发展之路,从而通过文化交融的方式,进一步推动泉州接轨国际化文旅产业。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