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还在扎堆桂林? 广西还有这五处绝美古镇等你去

时间:2018-11-28 来源:东南早报

中渡古镇

雁江古镇

榕津古镇

大圩古镇

黄姚古镇

古镇总能唤起一些人的怀旧情结,在广西,就有许多这样原汁原味的古镇,沧桑而富有魅力。各有特色,每一个角落都是一幅恬静美好的画面。古老街道上的青石板,古老墙角下的青苔,深幽的宅院,古旧的窗棂,温暖的阳光和庭院,一转身就能望见嬉笑跑闹的孩子们、穿梭在巷子里吆喝的小贩,悠闲晒着太阳的老爷爷……

中渡古镇

中渡是个秀珍小城,面积不足1平方公里,依山傍水而建,周边有护城河,筑有三米来高的城墙(现存城墙仅几百米),有四个坚固的闸门和碉楼,可谓固若金汤。周边凡有沟河的地方都建有石拱桥,如马路桥、狮子桥、波村桥、大伦桥、朝阳桥等,最有名的是中渡大桥,建于清初。

榕津古镇

榕津,始建于宋绍兴元年,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曾是旧时州府所在地平乐县的东南水上交通枢纽,北上桂林,南下梧州、广州出海口,商贾云集,贸易发达,繁华一时。

走进古街,两排老房子,多为店铺。有些老房青砖黛瓦、飞檐画栋,尚保存有宋、明、清和民国建筑遗风,宁静而古香;有些则水泥瓷砖、换了门庭。屋里传出电视的声响,门前偶尔闪过一辆摩托车,让人顿生时空交错之感。

雁江古镇

有江的地方多有古镇。隆安县内右江河畔有一座临江而建的雁江古镇。小镇始建于清乾隆三十九年,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它依山傍水,楼宇斑驳,蜿蜒的右江穿镇而过,上溯百色,下达南宁、广州,通江达海,曾是南北商船穿梭往来、停泊歇脚之地,一时商贾云集,好不热闹。

大圩古镇

大圩古镇始建于公元200年。古老的大圩老街顺着漓江绵延2公里长,老街上铺着青石板,石板路两边是保存完好的老房子。明清时,大圩已是南北商贾云集之地,各种商行应有尽有,各地商人在此均建有会馆,有名的广东、湖南、江西会馆及清真寺等。

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位于广西桂林的漓江下游,距桂林100多公里,发祥于宋朝开宝年间(972年),距今已有1000多年。明末清初时黄姚已是广东、广西、湖南三省交界处的商业重镇。古镇内300多间明清宅院,青砖黛瓦,飞檐画栋,岭南风格极其浓郁。古街按九宫八卦阵势布局,一条主街延伸出八条弯弯曲曲的街巷,宛如一大迷宫,大街小巷均用青石板铺砌而成,像一条起舞的青龙,三条溪河蜿蜒穿行在古镇之中。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