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亚洲设计大咖 齐聚华大论道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26

11月24日,由亚洲设计文化学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亚洲设计文化学会国际研究发表大会在华大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澳门地区及日本等4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200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同探讨“设计文化与地域”这一主题。

开幕式现场播放了亚洲设计文化学会历次年会的视频,亚洲设计文化学会总会长、千叶大学名誉教授宫崎清在致辞中将第12届年会比喻成12岁的孩子,将年会的进步比做孩子的成长。他表示,设计文化是具有地域性的,学会与社会各界联系广泛而密切;希望可以借助跨界的力量推动学会的工作和社会影响获得实实在在的提升,从而共同构筑和夯实亚洲文化的基础。

据悉,本次大会亮点颇多,是华大美术学院历史上首次设计领域的大规模国际会议;其“设计文化与地域”主题研究内容视角新颖,覆盖面非常广泛;会议大咖云集,学术交流深度与广度兼具;大会还安排了极为精彩的泉州传统文化考察之旅,让参会嘉宾领略泉州千年文化的魅力。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