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品牌“养成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14

全国第一个以展示商标品牌为主要内容的展馆——福建省泉州市商标馆

“涨海声中万国商”,泉州之名曾传遍四海,汇聚万国客商。改革开放以来,泉州重拾历史荣光,以“三闲”起步,历经“三来一补”、创牌运动、改制上市和国际化等历程,孕育出众多世人耳熟能详的品牌,被誉为“中国品牌之都”——泉州。

截至目前,泉州市共有有效注册商标26.6万件,约占全省33.8%,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二位;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56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765件,分别占全省的31.8%和43.7%,均居全国地级市前列。与此同时,恒安、安踏、七匹狼、匹克等本土品牌,早已名扬海内外,成为泉州最佳的“宣传者”。品牌林立,既是泉州践行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印记,也蕴藏着泉州高质量赶超的发展动能。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