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吴氏大宗祠举办 《颂始祖,歌吴祠》诗书画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13

《颂始祖,歌吴祠》诗书画展

11日上午,泉州各界吴氏子弟代表齐聚市区东观西台吴氏大宗祠,参观《颂始祖,歌吴祠》诗书画展,本次诗书画展共计80幅书法、画作展出。

“吴氏开胜始祖伯、传世祖仲雍,后三让延陵始祖季礼的高风亮节,影响着几千年来的后裔和社会道德风气……”在主持人的开幕词中,来自省内外各界的吴氏子弟代表们在吴氏大宗祠前,共同揭开诗书画展的幕布。台湾书法家吴肇勋来泉州吴氏大宗祠寻根时,了解到泉州吴氏正在筹办《颂始祖,歌吴祠》诗书画展,也非常热情地积极参与。为此,他书写了唐代罗隐赞颂延陵始祖吴季札的诗,并书写一副赞祖祠的对联,为这次诗书画展增添了光彩。

“传承祖先精神财富、积淀文化、普及文明是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这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负责人表示,从历代至今,吴氏宗族可挖掘的历史文化还很多。据悉,东观西台本是明万历年间进士吴龙征的府第,因其官至东观侍读、西台御史,其第因而得名,后光绪年间改建为泉府五县吴氏大宗祠。上世纪末,吴氏宗亲共同发起修复吴氏大宗祠,海内外共捐资400多万元,遵照文物法修旧如旧的原则修复。2005年,东观西台吴氏大宗祠被列入福建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