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好消息!咱厝人获评全国“最美家乡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0-30

苏雨欣

林超雄

20多万网友点赞致敬,30余省市媒体评委投票……日前,早报参与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18年度“最美家乡人”全国评选结果出炉。在鲤城区开元街道梅峰社区医疗服务室坚守48年的林超雄和身患脆骨病仍身残志坚,钢琴声乐均已过十级的苏雨欣,再次打动全国评委和网友,获得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乡人”荣誉奖项。

今年6月中旬,东南早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泉州开启“最美家乡人”大型公益活动,寻找身边的凡人善举,传播正能量。全国有30余家主流媒体同步启动2018第四届“最美家乡人”活动。10月初,经过数月征集寻访,数十万网友推荐投票,本报曾报道过的林超雄和苏雨欣最终入围参评2018全国“最美家乡人”荣誉。

根据事迹关键词,林超雄和苏雨欣分别以“敬业”和“自强”关键词参与此次网上评选。经过6天的大众参评,林超雄共获得1323人点赞,苏雨欣获289人点赞,荣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乡人”荣誉奖项。

一个故事温暖一座城,也成就了最美城市名片。

普通百姓参与公益的作用到底有多大?近日,一份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下称“阿里正能量”)公益项目为案例的研究报告发布,系统梳理了“阿里正能量”项目的理念、功能及运作模式,探讨了“常人生活”的公益范式。这份全称为《新时代中国社会倡导机制研究——以“阿里正能量”公益项目为例》的报告分析认为,在我国,公益实践主体往往以政府引导与精英倡导为主,公众自发参与公益实践的积极性不高,这一现象严重制约着公益事业的发展。而“阿里正能量”项目借助宣传与倡导,将一件件凡人善举的影响力拓展至整个社会,从而引起全社会的认可与支持。

早报作为“阿里正能量”合作媒体,连续四年推出“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曾共同奖励过数名正能量人物,鼓励和引导社会向善向上。同时,本报“东南公益”栏目,多年来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唤醒普通百姓的公益意识,传递泉州正能量。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