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8“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主题晚会精彩放送 文明旅游 为美丽泉州喝彩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0-29

核心提示

“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圣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不仅是全国文明城市,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与旅游人数的增加,文明旅游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事情。

10月26日晚,由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泉州市文明办、泉州市外事侨务办联合主办,中侨集团、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承办的2018“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主题晚会在泉州市区新门街源和1916大麦仓精彩大放送。

晚会上,主办方还举行《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手册首发仪式,市民、行业代表一起,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参与到文明旅游中来,共同为美丽泉州喝彩,展现泉州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陈小阳/图

精彩节目 助力文明旅游

“咚咚锵、咚咚锵……”2018“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主题晚会在《狮鼓献瑞》锣鼓声中拉开序幕。

现场数百个座位很快就被早早赶到现场的观众坐满,后来的市民只能站着欣赏精彩的表演。当晚的文艺节目高潮迭起,赢得阵阵喝彩声和掌声。随着节目的呈现,越来越多市民闻讯赶来,观众席周边都围满了观众,他们站着看完表演,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当晚,泉州网的直播车来到晚会现场,对晚会进行现场直播,让未到现场的市民,也能通过手机视频实时观看精彩的节目。

南音表演《我是泉州海丝小导游》

南音表演《我是泉州海丝小导游》

少儿舞蹈《采茶扑蝶》

少儿舞蹈《采茶扑蝶》

  晚会在歌伴舞《文明似春风》表演中落幕

晚会在歌伴舞《文明似春风》表演中落幕

互动环节,观众积极抢答。

互动环节,观众积极抢答。

此次晚会有着浓浓的闽南韵味,《蟳埔女亲子秀》《海边的花头巾》将泉州蟳埔女、惠安女的传统与现代的美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有着“东方迪斯科”之称的《拍胸舞》引起阵阵喝彩;南音曲目《我是泉州海丝小导游》,更是让观众感受到传统南音的蓬勃生机。晚会紧紧围绕“文明旅游”的主题,小品《机上邂逅》向观众讲述了旅游加文明才是最美的风景,文明出行加文明服务才能与安全同行。晚会在歌伴舞《文明似春风》精彩表演中结束。本场晚会提醒市民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为美丽泉州喝彩。

《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手册首发

出门旅游,始终是在展示游客的文明素质状况,一言一行不仅代表游客自己,还代表其所在的地区、城市的居民形象。而出国旅游的游客,代表的则是中国人的形象。因此,文明旅游非常重要,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

文明旅游包括,言行文明、食宿文明、交通文明、观光文明、娱乐文明等众多方面。在当晚的文明旅游主题晚会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手册首发仪式,并现场分发了300多本。

晚会上,骑行重走丝绸之路向世界介绍中国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刘海翔、泉州建发国际旅行社优秀导游员杜鹃、深圳航空公司泉州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长赖雯雯三人,上台共同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

节目间隙,主办方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主持人提出和文明旅游相关的问题,让观众抢答,得到了积极响应,将现场气氛再次推高,此举也很好地宣传了文明旅游的主题。

本场主题晚会的导演陈以力认为,旅游是一种与美同行的体验活动,旅游者是美的发现者、体验者,同时也是被观赏的人文景观,古人就有“人在画中游”的说法。文明的举止能为景观增添美感,也会让旅游者的心情更加美好。他说,在这台文艺节目中,有直接体现文明旅游的原创节目,更多的节目是泉州多元化的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体现,如南音、南少林武术、民间舞蹈、民俗风情等等,展示了泉州的文化瑰宝,走进百姓中间,很接地气,很有意义。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