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APP下单 7天收到私人定制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0-17

AR眼镜让科幻电影情节成为现实

冲裁、车缝帮刷胶、画线、贴底、拔楦、整修外观等一系列环节,在传统制鞋流程中高度依赖手工操作,一旦工人缺席,整条生产线将陷入停滞。而来自泉州开发区的一家高新智能企业,通过研发自动化生产、智能化服务、个性化定制的鞋业生产解决方案,为传统鞋业制造注入了新动力。

这家成立于2007年的企业名叫黑金刚(福建)自动化科技股份公司,是集软件研发、设备制造、产品销售于一体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运营商。“从制鞋业发展来看,智能机械取代传统机械加人工的生产方式已经势在必行。”公司董事长阙小鸿回忆说,公司历时5年,推出了全国首条智能化水平最高、最完整的柔性智能制鞋生产线,该生产线将每小时200双制鞋产能从原来的148人降至38人,节省近80%的人力成本。同时,由于机器制造的优越性,大大减少了耗损率,产品的合格率也大幅度提高,这条生产线的成功研发,对传统的制鞋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变革。

戴上智能眼镜,利用AR技术,使虚拟内容投射到真实环境中;通过扫描相应证件,并与提供者比对,迅速读取相关信息;对可疑车辆进行识别,运用定位导航,满足执法人员在车辆查询、违规取证等方面需求……这是黑金刚最新推出的一款AR智能眼镜,目前已应用到军机飞行员培训中,“通过界面互动,解放双手,根据不同行业,配套不同数据,可运用于各个生活领域”。

“服务个性化,是未来发展大趋势。”据阙小鸿透露,为了能够实现个性化定制、智能制鞋,黑金刚研发设备已经可以满足用户鞋子个性定制的诉求。消费者只需通过APP直接在手机端下单,个性化选择面料、鞋底、配色、配饰等,系统将为设备派发生产指令单,智能生产设备自动生产,消费者从下单到收到货,最快只需要7天。“这种人人当设计师的私人定制,以其便捷、特性鲜明的特点,满足了大众打造个性化外型的需求。”

来源: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