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非遗闪耀马耳他 泉州提线木偶和晋江掌中木偶联合献演《狮子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27

泉州提线木偶《青春梦》

马耳他当地时间9月20日晚,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联合在招待会上演出《狮子舞》,木偶戏独特的艺术魅力博得来宾们掌声不断。

据介绍,此次国庆招待会上,马耳他领导人、中国驻马耳他大使,以及俄罗斯、美国、英国、埃及、印度、希腊等国驻马使节,马耳他各界人士和友好团体代表,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出席并观看演出。

福建文化艺术团精选了舞蹈《百花争妍》、木偶戏《狮子舞》、舞蹈《呜哇山歌》、杂技《力量》、舞蹈《盼》等5个节目在国庆招待会上精彩亮相。泉州木偶和晋江木偶联合演出的《狮子舞》以提线木偶的独特技艺手段表现两只小狮子亲昵嬉戏的生动场面,掌中木偶则把各种特技表演集于一炉,妙趣横生,极具观赏性。木偶表演欢快、热烈,充满融洽、祥和的欢乐气氛。展现了木偶艺术的独特魅力,博得来宾们的阵阵掌声。

招待会现场还设置了“福建闽南文化主题展”。展览选取闽南地区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记忆、传统戏曲、民俗民生”三大文化板块,泉州非遗成为耀眼的明星。梨园戏、木偶戏、南音、泉州花灯、德化陶瓷、永春制香、惠安女民俗等吸引了来宾驻足观看。通过视觉文化之旅,展示了闽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寻访海上丝绸之路古老文明的历史变迁,展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愿景。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