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百个特色村庄名单出炉 泉州一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上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25

昨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市广大农民朋友迎来专属于自己的节日,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就在不久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名单,安溪县湖上乡盛富村是我市唯一入选村庄。全省共有3个村庄入选。

去年荣膺“全国文明村镇”的盛富村是我市畲族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也是革命老区村,全村人口4000多人,土地面积16平方公里,耕地830多亩,茶园2000亩。该村山地资源丰富,茶叶和竹编是其特色产业,自然风光秀丽、人文底蕴深厚。近年来,该村以第三批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建设为契机,积极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加快畲族文化广场、畲族文化馆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挖掘木偶戏、八管、南音等文化,展示畲族特色,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用旅游带动经济发展的路子。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