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安溪作为主宾县亮相投洽会茶业展 铁观音大师演绎制茶技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2

大师现场摇青引来围观

2018中国国际茶产业投资展览会日前在投洽会亮相。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投洽会茶业展的主宾县是铁观音故里安溪县。

走进茶业展现场,闽南红砖厝造型的安溪铁观音展示区映入眼帘。“安溪铁观音 好喝一身轻”的宣传语朗朗上口。八马、华祥苑、安溪铁观音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登场,闻香而来的茶客络绎不绝。

今年安溪精心组织活动,融入更多体验元素,邀请到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李金登、王清海现场演绎传统制茶工艺,面向客商推介家乡茶。“铁观音被誉为‘能喝的香水’,其实香气是地域香、品种香、工艺香的结合。”王清海一边摇青,一边向参观者普及知识。揉捻茶叶的间隙,李金登告诉记者,投洽会期间,在安溪县茶管委的组织下,大师茶推介会暨安溪铁观音传统工艺行厦门站活动顺利举行,多形式全方位秀出安溪铁观音崭新形象,获得不少客商青睐。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