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我市首部非遗题材影视作品 《狮舞石狮》 今日开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05

昨日下午,由云响天歌(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院线电影《狮舞石狮》在石狮荣誉大酒店举行开机发布会。据了解,《狮舞石狮》是目前泉州市第一部非遗题材的影视作品。

据了解,影片通过曲折的故事主线,把泉州、石狮的非遗项目巧妙地结合起来,融入动作剧、爱情等元素,看点相当丰富。《狮舞石狮》还邀请了国内著名演员沈保平以及马来西亚著名动作影星陈沛兴倾力加盟,主演熊彦鑫更是提前一周来到石狮学习狮阵技法,深入了解该非遗项目的精髓,女一号由马来西亚女演员齐浠儿担纲主演。据了解,齐浠儿的祖籍就在福建厦门,这是她第一次来闽南拍戏,对于这里的一草一木,以及熟悉的闽南语,都备感亲切,她表示,将倾尽全力演好这部家乡戏。

据悉,今天《狮舞石狮》将举行开机仪式,该片全程在石狮取景,预计拍摄30天,之后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