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上半年业绩报告全部亮相 多数闽派上市服企取得两位数增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04

核心 提示

8月底,九牧王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公告,至此,闽派上市服企包括卡宾、利郎、虎都、七匹狼、九牧王等已陆续发布完半年报。公告显示,除了虎都由于对零售店铺网络实施整合策略,以及终止与一些还款记录欠佳的分销商的分销关系,导致由盈转亏外,其他闽派上市服企在营收和净利方面均取得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显示出闽派服装品牌面对行业逆境的自我调整和转型升级能力。

上市服企中期业绩喜人

8月28日,最后一家闽派上市服企九牧王发布了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12.61亿元,同比增加10.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加17.1%。至此,闽派上市服企已陆续发布完上半年业绩公告,整体收获不错的增长速度。

早在8月1日,国内领先男装设计师品牌卡宾发布中期财报称,上半年销售达到5.58亿元,同比增长37.5%,净赚1.09亿元,同比上涨24.1%。在利润上涨的情况下,总部位于广州的卡宾公司增派120%中期股息,由上年同期的6.0港仙增至13.2港仙,派息率高达70%。

8月13日,中国利郎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上半年,集团收入上升26.5%至12.93亿元,“LILANZ”品牌收入上升27.0%至约12.80亿元,经营利润上升28.6%至3.81亿元,经营利润率上升0.5个百分点至29.5%。净利润上升25.9%至约3.41亿元,每股盈利为0.285元,增加27.2%。利郎的零售门店总数上半年增加了102家,除优化现有市场的零售网络外,还开拓了新市场。至2018年6月底,在全国共有2512家零售店,总店铺面积约为344900平方米,增加11.4%。

8月21日,七匹狼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根据公告,上半年七匹狼实现营业收入14.59亿元,同比增长13.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增长10.49%,“实业”+“投资”仍然是七匹狼未来的发展方向。

个别企业因调整转盈为亏

虽然绝大多数闽派服企半年报取得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但是也有个别企业仍在调整过程中,比如虎都。8月24日虎都公布,2018年上半年,集团实现收益约3.14亿元,同比减少47.6%;毛利1.05亿元,同比减少51.5%;净亏损708万元,较上年同期净利润7379.8万元转亏;每股亏损1.47分,不派中期股息。

虎都表示,业绩由盈转亏主要由于集团对零售店铺网络实施整合策略,以及集团终止与一些还款记录欠佳的分销商的分销关系,导致批发订单减少,集团收益及毛利大幅减少。2018年6月30日,集团有889家零售店铺(包括2家位于泉州的自营零售店铺),较2017年12月31日的1071家零售店铺,净减少182家零售店铺。

细分市场 洗牌进一步加剧

记者对比了上半年其他一些服装企业的经营情况,发现包括森马、海澜之家、金利来、优衣库等在内的多数上市服企,上半年均收获了高单数或双位数的增长。许多业界人士认为,整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服装行业正在回暖,线上销售继续加速增长,大众消费助力行业增长,使服饰行业发展呈现出弱复苏、稳中向上的趋势。

这一点从统计数据也可以看出。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1-6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80018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1-6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总额6651亿元,同比增长9.2%,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增长最快、最具增长潜力的服饰消费市场。

与此同时,业界人士还指出,服饰行业的发展已从外延扩张式为主的快速发展阶段,进入内生式为主的优化发展阶段,增速相对放缓,优胜劣汰进一步显现,大众化业务不断集中化,中高端业务更加细分化,因此,未来服饰行业在各细分市场的洗牌还将进一步加剧。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