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二届中韩国际合唱节 晋江合唱团获金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04

记者日前获悉,晋江合唱团应邀赴韩国首尔参加2018第二届中韩国际合唱节并夺得金奖。

据悉,2018第二届中韩国际合唱节由中国合唱协会与韩国音乐协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中韩两国近20支优秀团队参加决赛。决赛中,晋江合唱团演唱了中国经典合唱作品《大江东去》和具有浓郁闽南特色的《“懒怛”新声》,两首不同风格作品的完美演绎得到了中韩双方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晋江合唱团脱颖而出,一举摘得金奖。

据悉,《大江东去》是我国最早运用古诗词创作的合唱作品,稳重大气,对比度强,很有张力,被后人誉为古诗词艺术歌曲的经典先河之作。《“懒怛”新声》则是由泉州作曲家杨双智老师创作的一首无伴奏混声合唱曲。“懒怛”一词为古剧种梨园戏、木偶戏的一种演唱形式,通常为开场前全体演员在后台合唱,也叫“唠哩嗹”“头懒怛”等,不同流派有各自特点的懒怛音乐。晋江合唱团用无伴奏混声演唱这首富有闽南特色的音乐,并加上非遗压脚鼓、南音主要打击乐四宝。同时,为了加强中国元素,女声在动作上加了闽南戏曲优美的小碎步、服装上每人在腰间上多加了一个红红的中国结。完美的演绎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