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八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27

两岸百余名大学生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25日上午,第八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开幕式在华侨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华侨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共同主办,时间从7月24日至7月31日,汇聚了两岸18所高校百余名大学生。

据了解,该活动是由华侨大学发起举办的一个两岸创新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论坛旨在促进两岸创意产业人才及文化交流合作,搭建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及情感交流平台,推动两岸青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彼此情感共鸣和心灵契合。本届论坛主要由营销大赛和大学生领袖营两个活动组成,分别以“濡文化底蕴 创新意光辉”及“传统文化发展与产业升级”为活动主题。论坛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实地考察调研、论坛议题探讨会、创意设计工作坊、营销大赛、新闻发布会及成果汇报会等几部分组成。

“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在交流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加强合作,共同赋予中华文化以新的时代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出新的青春业绩。”华侨大学副校长彭霈说道。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