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广场舞“男神”带“蟳埔阿姨”舞向全国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25

受邀在安徽卫视《一起来跳舞》节目展示特色闽南文化

还记得台商投资区东园镇年仅30岁的广场舞“男神”黄培升吗?广场舞让他成功减肥30多斤,他还带领一群大妈们在台商区年初举行的广场舞大赛上赢得冠军。看到早报报道后,安徽卫视《一起来跳舞》节目组联系上他,上周六晚,他带领着7名“蟳埔阿姨”,将泉州的拍胸舞、蟳埔女文化等融入广场舞向全国观众推广。

广场舞“男神”带“(虫+寻)埔阿姨”舞向全国

金星上台与队员们共舞(黄培升/供图)

“之前大家还开玩笑,想着什么时候能跳到北京去。”黄培升说,经早报报道,他们这支广场舞队虽在泉州小有名气,没想到还能跳向全国,《一起来跳舞》节目组主动联系他,希望他带着广场舞队到北京录制节目,知道消息后大家都很兴奋。

据介绍,这档节目是安徽卫视打造的一档全民健身泛广场舞节目,由金星担任“星推官”。为了借此机会更好地展现泉州的广场舞水平和闽南文化,黄培升从他在2016年组建的泉闽舞蹈队里挑选8名“精兵强将”参赛,年龄最大的51岁,黄培升是里面最年轻的,也是唯一一名男性。

为追求原创,黄培升邀请幼教老师林桂兰帮忙编舞,大家在3天里就编出五支曲目。

6月10日,黄培升带领舞队赶赴北京,在录制前大家每天都在酒店里加强练习,只为了向全国观众展现泉州舞队最好的一面。

经节目组筛选,舞队最终上台展示《爱拼才会赢》和《(虫+寻)埔女练舞功》两支舞。为了原汁原味展现(虫+寻)埔女文化,舞队队员黄丽燕特别向(虫+寻)埔阿姨请教,学习盘好七个簪花围头饰。在《(虫+寻)埔女练舞功》中,作为“队宝”的黄培升现场展示了一段泉州拍胸舞,还邀请主持人现场互动,得到评委们点赞。

“希望闽南文化能借广场舞进一步推向全国。”黄培升说,此次展现的广场舞有着浓厚的闽南味,舞曲改编自闽南语歌曲,“星推官”金星也兴致勃勃地上台与队员们互动跳了一曲闽南歌曲《爱情恰恰》。这档节目全国共有80支队伍参加,此次他们被评为“最具推广性广场舞队”。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