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五届架上连环画展评选出炉 我市两组作品 将赴全国巡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4-18

《惠安女子》组图之一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日前,“讲中国故事——全国第五届架上连环画展”复评工作在重庆市结束,最终遴选出100套、共计800幅作品。我市有《心系华侨——廖公与华侨大学的不解情缘》(作者:王尔义)和《惠安女子》(作者:张艺)两组作品入选,下个月起,这些作品将参加全国巡展。

据悉,我省此次仅有这两组作品入选,其中《心系华侨——廖公与华侨大学的不解情缘》由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王尔义教授创作,这组作品共有8件,详细介绍了廖承志提议创办华侨大学,担任首任校长直至1983年6月10日于北京病逝的事迹。

另一组作品由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张艺创作,是以著名诗人舒婷的诗《惠安女子》为创作蓝本,通过现场采风创作,画作与舒婷的诗句交相辉映,展示了美丽、勤劳的惠安女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首次以学术品牌展的规格进行全国征稿。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