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家训家风与现代教育” 交流座谈活动在晋江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4-08

4月6日—7日,由泉州市社科联、泉州市孔子学会、晋江市方志办共同举办的“家训家风与现代教育”交流座谈活动在晋江举行。来自省内外50多位教育、史志、文博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论文近百篇。这些论文围绕传统家训家风与现代教育的关系,泉州地区历史上有名的家训家风、教育功能、传承关系、推广规划等主题展开论述,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如何融优秀传统家训家风于泉州现代教育之中,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们针对“家训家风的现代传承”这一话题,结合泉州实践进行热烈深入的探讨。活动期间,与会者还到五店市家风家训馆、青阳乡约记碑林、八仙山公园张瑞图书法碑林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希望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泉州市在保留传统家训家风文化根基的同时,利用文化的自觉性来发扬传统文化,不断推动泉州文化的创新和发展。”晋江市方志办主任黄良告诉记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