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8“第三产业提升年” 服务业百大项目力争完成投资172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05

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紧抓服务业兴市不动摇,眼下,我市2018年“第三产业提升年”正全面铺开。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今年,泉州将滚动实施服务业百大项目。这也是泉州“转型攻坚 聚力跨越”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全市服务业百大项目共计104个,涉及商贸物流、旅游服务、信息服务、创意产业、总部经济、酒店餐饮、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领域,今年争取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72亿元。

商贸物流领域项目占近4成,包括泉州美食城、石狮安通综合物流园区、晋江国际鞋纺城、中农批泉州国际物流港、安溪南方水产城、德化中国茶具城项目等。其中,备受关注的泉州美食城总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拟改造成集海丝文化展示、美食文化传承、旅游商品展销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特色园区,今年计划投资6230万元,有望于第一季度实现主体封顶,并进行外立面工程与砌墙工程施工。

旅游服务领域项目共有20个,包括老范志古大厝修缮项目、晋江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南安冰雪大世界、安溪连捷温泉世界山庄、德化石牛山景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八仙过海生态旅游项目。其中,老范志古大厝修缮项目将对该古厝进行维护、修缮、加固,由政府征收后运营、管理。

创意产业方面,包括泉州“东亚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晋江创意创业创新园、晋江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晋江利郎时尚创意产业园、惠安闽台文化创意园等5个项目。位于中心市区的泉州“东亚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在利用国有老厂房进行改造,今年6月底有望试营业。

文化方面共计8个项目,包括被称作“四朵花瓣”的泉州大剧院、泉州东海工人文化宫、泉州图书馆、泉州科技与规划馆。这四大建筑或可于7月份全面建成,届时将绽放在东海之滨。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