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安踏去年营收166.9亿 业绩创历史最佳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28

昨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踏体育”或“公司”;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在香港发布2017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安踏全年实现营收166.9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度增加25.1%;股东应占溢利增加29.4%至30.9亿元,业绩创历史最佳。此外,公司毛利率为49.4%,2017年第四季度安踏品牌产品及其他品牌产品之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分别录得按年20%-25%及85%-90%升幅,继续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年报还显示,2017年安踏集团总共销售超6000万双鞋和8000万件衣服,有超过10000家门店,直接创造就业超过10万人。在资本市场上,安踏体育市值突破1000亿元港币,位居全球行业第三位。

以消费者为导向

推进品牌全面升级

关注“中产阶级”消费群体,关注年轻消费者,安踏在2017年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带动品牌升级。

年报显示,安踏在美国、日本和韩国分别成立或加强了三大设计中心,从产品设计、面料选择到运动科技的应用都紧跟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让安踏品牌更具“高值感”。公司推出A-Livefoam 和A-Flashfoam的新鞋科技爆品,以及在篮球、跑步、综训等领域通过产品设计及体育明星如张继科、陈盆滨等的带动,推动了安踏产品向年轻化和高值感升级。

据悉,安踏在进一步巩固传统销售渠道的同时,还快速提升购物中心及百货商店的店铺占比,2017年安踏八代店卖场超1100家,为消费者带来截然不同的消费体验。开展克莱·汤普森的“要疯”营销活动,全面利用了在线和线下渠道以开创品牌美誉度并带来业务上的增长。

此外,安踏集团电商在2017年“双11”电商大战中,以近7亿元的成绩刷新了中国运动品牌的电商纪录。同时,公司还加快供应链上的布局,深化“快反模式”,快速满足消费需求的变化。

完善多品牌布局

携手奥运增强市场号召力

2017年,安踏持续完善多品牌矩阵布局,期内收购了香港著名童装品牌小笑牛,开启儿童体育用品市场的多品牌战略。安踏集团目前已拥有安踏、安踏儿童、斐乐、斐乐儿童、迪桑特、斯潘迪、可隆等众多品牌。

安踏集团旗下多个新品牌正成为市场的新贵。斐乐推出的一系列跨界产品,不仅拓展了产品组合,更受到消费者的如潮好评;迪桑特在成立第一年就进入了包括北京SKP、上海环贸广场等十几个顶级的商场和购物中心,现有门店64家;新品牌斯潘迪、可隆及小笑牛也成为多品牌矩阵当中的新增长点,公司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品牌重新定位已经开始。

去年9月,安踏成为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与冬季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连续十六年携手奥运,更是首个赞助本土奥运赛事的中国运动品牌。安踏在2017年推出了适合大众冰雪运动的滑雪装备,并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广受好评,增强了安踏品牌在市场上的号召力。

创新赋能

打造企业价值文化

2017年,创新融入安踏的价值文化。对创新的持续关注及一些创新成果推动了安踏品牌的进一步升级:公司创新研发成本占比提升至5.7%;由安踏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短道速滑比赛服斩获“ISPO全球设计大奖”;Flashfoam材料创新;2017年供应链体系同时升级,启用了仅需30名工人而日产量可达3000双鞋的高速生产线。2018年,公司的创新研发投入还将有30%以上的增幅。

“2017年,安踏被国家媒体授予‘大国品牌’的称号。开启新十年,安踏未来将加速品牌升级,尤其是安踏品牌的升级将为我们服务中国几亿中产阶级和年轻的消费群体增加更多的竞争力,让安踏成为‘消费者想要买’的品牌。2018年也是安踏集团‘创新赋能,多品牌全面发力’的一年,要有与国际水平比肩的创新能力,既是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更要代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