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古城游人如织 旅客突破50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27

随着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品牌效应不断凸显及“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带来的契机,来鲤城畅游感受古城文化魅力的游客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鲤城全区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0.2万人次,同比增长21.6%。

今年春节,鲤城区文体新局与市旅游局联办“小白”免费游古城五大申遗点活动,凭酒店住宿房卡报名古城半日游,得到游客好评,七天假期共接待了625人次,西街、三朝巷、旧馆驿、聚宝街等老街巷也吸引众多自助、背包游客前往,正月初二至初五,市区西街人流总量达25万人次,日均人流量近6.28万人次;石笋公园、江滨公园、中山公园、释雅山公园等人潮涌动,游人如织,日接待近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中心市区星级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平均出租率达到90%以上,特别是遍布古城大街小巷内极具闽南元素的民宿客栈,吸引了众多天南地北的游客前来留宿,特色显著的更是一房难求。知名宗教场所开元寺、关岳庙、天后宫、清净寺等仍旧是游客前往的首选,其中开元寺春节共接待19.91万人次,团队游较往年有所增加,宗教朝圣游依旧爆热。

此外,得益于保障工作充分有力,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全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游客投诉,取得“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