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爱无止境 福建南安慈善总会获中骏集团捐款5亿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26

2018年2月24日,泉州市南安籍港胞、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先生宣布中骏集团向福建南安慈善总会捐款5亿元人民币,成立南安慈善总会中骏慈善基金, 款项将长期用于慈善公益项目,积极推动全社会尤其是教育、扶贫事业的发展。

作为从福建南安走出的优秀企业家代表,黄朝阳先生始终不忘饮水思源,长期关心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人民,传承感恩之情。多年来,在他带领下,中骏集团向南安华侨中学累计捐赠高达千万元,捐资850万元支持南安教育建设扩建当地小学,捐资2000万元助力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建设。2012-2013年黄朝阳被授予“南安慈善之星”、福建“八闽慈善之星”、“福建侨心公益事业杰出贡献奖”等诸多荣誉。

“教育乃立国之本,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是我们的心愿。”黄朝阳说,“南安是我的故乡,是我学习成长的地方;南安也是中骏集团事业发展的发源地,家乡爱拼敢赢的精神,一直是我向前奋斗的力量源泉。”他介绍,1984年泉州汽车材料工业公司(中骏集团前身)创立;1987年,中骏集团发轫于南安,一路到泉州、厦门、香港、上海,现在已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国际化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希望今天中骏集团的善举,能为家乡人民幸福生活添加一份助力。”

南安是中国著名侨乡,目前共有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330多万人,广大侨胞在海外艰苦创业,事业有成之后一直秉承着乐善好施、回馈家乡的传统。2017年,南安市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该市范围内捐资兴办公益事业总额达1.5541亿元,项目220个,创下历史新高。南安也由此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连续24年侨捐超亿元的县(市)。(通讯员 林志东 陈鑫炜 黄瑜鹏)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