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网络媒体走转改】宣扬正能量 传递文明风 石狮深入开展“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8

2017年以来,石狮市认真组织开展“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活动,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人物事迹,以立碑铭传或设置景观的形式,让群众零距离接触了解身边典型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学习典型、争当典型,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2月6日,泉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一行走进石狮,近距离感受这座侨乡的魅力。

郑厝村居家养老爱心食堂

宝盖镇郑厝村老年协会会长郑长清,在村两委及老人协会的共同努力下,于2014年元旦创办郑厝村居家养老爱心食堂,为本村7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的每日三餐(包括有一人满70岁的夫妻,虽未满70岁但生活相对困难的好人)。

鱼、肉、蛋、青菜……食堂供应四菜一汤,营养均衡。

自食堂开业以来,郑长清夫妇不管严寒酷暑,每到开饭时间便放下手中私事,赶到食堂义务帮忙,有时候提前到达老人会,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热心帮助老人解决琐事。现本村老人们说起他们夫妇,都举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郑厝村海内外乡亲受到感染,更踊跃出资出力,支持居家养老爱心食堂开办,广大乡亲简办红白喜事,将节省下来的资金捐给爱心食堂,移风易俗落到实处,让村中老人老有所养,过上更温馨、更幸福的晚年生活。

玉湖社区“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暨“乡贤风采”走廊

石狮市玉湖社区湖东公园内的“石狮市玉湖风采走廊”,两侧悬挂的一幅幅展板,展示了38位玉湖乡贤的感人事迹。这是玉湖社区党委、居委会以开展“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活动为契机而设,旨在弘扬社区现代当代乡贤文化,传播社会文明正能量。走廊展示了各方面的乡贤、展示群体乡贤、展示有关史料文章、展示歌颂玉湖的诗歌,是玉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基地。

玉湖社区委员吴延固说,希望通过这些身边事影响身边人,营造学习身边典型、争当身边好人的氛围。(林思喆)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