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网络媒体走转改】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暨暖冬行动顺利进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6

2月5日上午,以“新时代、新梦想”为主题,由泉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永春县委网信办、石狮市委网信办、泉州微公益协会承办的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暨暖冬行动在永春县下洋镇涂山村启动。此次集中采访活动,行程两天,将走访永春、石狮两地,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面展示我市各地各行各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各行各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新春佳节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主办方表示,这是贯彻推动中央关于全国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强网络媒体采编人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发挥网络社会组织作用,推进网络公益扶贫的具体行动。

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培煌(左)向媒体代表授旗

“这既是2018年网络主题活动的开篇之作,又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首场网络主题活动,”泉州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培煌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要求,参加活动的采编人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在采访活动中保持和发扬“走转改”活动的好作风、通过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真正转变作风、改进文风。

网络公益志愿者们会把慰问品分送到涂山村贫困家庭手中

启动仪式后,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互联网文化协会网络公益的志愿者们向涂山村困难群众发放了暖冬慰问品。该两家协会为本次“暖冬行动”筹集了三万余元的爱心款项,购买了慰问品,让贫困家庭温暖过冬。据悉,泉州微公益协会和泉州互联网协会是我市互联网公益扶贫活动的推动者和践行者,近年来开展了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取得很好的社会反响。

涂山村距离永春县城60多公里,离镇区6公里,全村面积11.4平方公里,属于高边远山区,也是革命老区村。全村分散成8个自然角落,共有12个村民小组,575户2289人,党员65人,村干部8人。村里缺乏产业支撑,2017年村集体年收入0.95万元,是下洋镇经济基础最为薄弱的村,列入市级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市委宣传部杜成梁同志下派驻村任村第一书记以来,能够进村入户了解情况摸清底子,先后多次召开村两委会、党员大会征求意见研究帮扶方案,与镇村领导干部理清发展思路,初步确定了光伏发电二期、涂山小学配套设施、村级道路硬化、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等9个帮扶项目。

启动仪式在涂山革命历史陈列室前举行

据悉,涂山村先后投入资金20万元对“爱吾庐”进行保护和修缮,设立涂山革命历史陈列室。2017年“爱吾庐”被授予为永春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和下洋镇中小学德育教育基地。今年计划投入10万元对百草园进行规划和修缮。(林思喆)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