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旧厂房“腾笼换鸟” 变身艺术学校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2

泉外艺术高中外观设计效果图

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鲤城区组建精干团队,精心运作,促成了与泉外艺术高中、梧桐公寓、明德教育中心等项目的签约,旧厂房将华丽变身艺术学校,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旧厂房变身艺术学校

走进学府路原开元包袋厂,可以看到几幢旧厂房已完成改造,蓝色漆面的学校宿舍楼和教学辅导楼显得明朗、时尚,厂房改造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保留原有的石材建筑和红砖屋顶,古朴又不失活泼。校内塑胶篮球场、食堂、乒乓球室、阅览室等设施都已建设完成。而在厂区另一头,教学楼和办公楼正在改造中,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泉外艺术高中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预计将于四月底完工,包括建设一栋主教学楼、一栋办公楼、一栋设施设备楼。据悉,该三旧改造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7亩,总建筑面积8400多平方米,将打造一所高中三年全日制艺术学校,涵盖文化课和美术、音乐等艺术专业课、社会实践课等课程体系,为学生开辟更加广泛的成才通道。

加强攻坚攻势

当前,鲤城各级各部门正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开门红”,推动8个征迁项目、6个投资进度滞后项目、9个重大推进项目、8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6个签约产业及社会事业项目落地取得突破。鲤城区开元街道促成了与泉外艺术高中、梧桐公寓、明德教育中心等项目的签约;南环路、笋江路道路景观提升工程提早半个多月开工建设;泉州七中江南校区图书馆已封顶、泉州茂城滨江国际酒店将于2月初封顶,高山安置区等项目建设也在全速推进。

此外,鲤城区还深入实施“一线工作法”,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攻坚活动涉及事项全力支持。建立重点项目巡查制度,每旬调账,每10天通报一次攻坚进度;出台效能督查工作方案,采取明察与暗访、定期督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推动项目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