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传承闽南文化 微戏散发童真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31

日前,鲤城区机关幼儿园为期一个月的闽南微戏特色观摩研讨活动落下了帷幕。

“天黑黑,要下雨,海龙王,要娶某……”孩子们用童稚的表演、有趣的造型,展示了一场闽南微戏演出。鲤城区机关幼儿园率先开展的园本课程——微戏,蕴含着无限的创意空间,是一种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微戏立足于“凡是儿童可以自己做的一定要让儿童自己去做,凡是儿童能够自己体验的一定要让儿童自己去体验”的基本理念,旨在保护孩子们的戏剧天资,并创造条件使孩子们通过戏剧活动充分展现。

各班的老师和孩子们融合闽南绘本故事、闽南经典童谣、闽南特色风俗共同商讨、定位微戏主题,以主题活动、微戏工作坊以及创造性游戏的活动方式,开展了童稚幽默的《水族武术赛》、活泼生动的《十二生肖》、逼真经典的《海龙王要娶某》等特色观摩。

闽南微戏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了解闽南文化,增进了孩子们热爱家乡本土艺术的情感,使闽南文化艺术得以传承和发展;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表现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