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楹联学会 第五届理事会履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15

日前,泉州楹联学会迎来第五届理事会的履新庆典。除了选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会员代表还就如何继承和发扬中国楹联的优良传统,结合时代特点,与时俱进,创作出更多具有思想性、欣赏性、教育性、实用性的楹联作品,进行了积极探讨。

据介绍,泉州楹联学会是由个人自愿结成的地方性、学术性、群众性社会团体,旨在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继承和发扬中国楹联的优良传统,繁荣楹联创造,宏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学会成立以来,除了创作出一大批思想积极健康、反映时代特点、人们喜闻乐见的楹联作品以外,还积极开展楹联进校园工作,成效显著。

庆典大会上,福建省楹联学会副会长、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泉州诗词学会顾问施维隆当选会长。据了解,施维隆从事过教育事业、创办过服装制造企业,还创立了龙湖诗书画协会、南音社,曾获得“天籁杯”中华诗词大会赛金奖等荣誉。他表示,泉州楹联学会将积极研究中国传统楹联的丰富内涵、创作手法,激发会员们的楹联创作热情,推动新时代楹联创作的进一步发展。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