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守艺+新文创” 泉港第二届工艺美术精品展举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13

今日上午,海丝泉州·泉港第二届工艺美术精品展暨“守艺+新文创”活动在泉港区文化活动中心启动。该活动以“学习十九大、工匠海丝情”为主题,是正在举行的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展示了福船、漆画、贝雕等海丝工艺美术精品,还包括木雕,根雕,石雕,陶瓷,玉雕,漆艺、竹雕、金属雕、玉雕等各类工艺美术精品300多件,更有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创作表演。


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本次精品作品种类齐全,技艺精湛,旨在凸显海丝泉港工艺美术地域特色,促进工艺美术+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泉港区文化产业发展壮大。既是泉港区工艺美术成就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全区广大工艺美术工作者的一次深刻交流,”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莺表示,希望能够积极探索“工艺美术+现代设计”的发展路子,打造独具泉港特色的工艺美术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泉港工艺美术展厅也在启动仪式后顺利开馆。此外,本届展览首次通过“守艺+新文创”形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同时邀请惠安、德化等地的工艺美术协会、工艺美术大师参与,相互交流,相互提升,推动海丝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展示贝雕制作技艺

近年来,泉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出台了《鼓励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措施,培育出维真油画、红运当头红木、大福古船模等一批工艺美术企业,涌现出王国华、黄秋美、刘祖博、施碧顺、郭惠春、刘荣富等一批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相继成立了工艺文化交流协会、玉雕协会、油画协会等一批工艺美术专业协会,作品也多次在全国、省、市大赛中获奖。

领导及来宾参观展厅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共泉港区委宣传部、泉港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泉港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泉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港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泉港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港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泉港区工艺文化交流协会、泉州市优加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林思喆 陈永艺)

利用玉石制作出栩栩如生的泉港特色“美石宴”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